skip to Main Content
0921-923992

精油種類

精油功效

玫瑰

玫瑰精油比其他精油更適合治療女性生殖系統的各項病症,它具有潔淨調節和調順的功能,特別適合調理子宮肌。它調整月經週期,使規律並減少過多的經血,也是溫和的抗憂劑,如果是女性生殖系統或月經週期引起的情緒困擾,使用玫瑰精油都會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可以幫助婦女度過產後憂鬱症,或走過情人分手後的情緒低潮期,特別是當婦女感到傷心而非生氣的情緒時,玫瑰具有強力調順神經系統和胃臟、肝臟與腎臟的功效,玫瑰精油保養皮膚的功效也很好,各類型的皮膚都很適用,但對乾性、敏感性或老化肌膚最有幫助。

穗花薰衣草

具有殺菌與強效的抗病毒力,還有化解黏液、袪痰的功用,因此很適合治療慢性支氣管炎、鼻竇炎與喉嚨感染等呼吸道病症。

甘松

減輕肌膚出現的過敏反應與消除各種疹子,具有平衡功效的精油,因此各類肌膚使用的臉部按摩霜或皮膚保膚品中,都可以加入甘松精油,對成熟的肌膚尤其有幫助。用甘松來治療蜂窩組織炎亦有它的可試性,因為它具有利尿和解毒的特質。它也是”深層放鬆”的精油,可使病情不因壓力困擾而惡化,對容易緊張與焦慮的人來說,甘松是非常有益的精油。

檀香

優良的肺臟殺菌劑,我發現它特別適用於持續性和刺激過敏性的乾咳,由於它的鎮定效果,是最適合治療慢性支氣管炎的精油之一,也可以撫順喉嚨痛。它可作為化妝品的成分之一,檀香不僅有著香味,還對各類型的皮膚和皮膚病症有幫助,可以幫助乾燥和脫水的肌膚,特別是用熱敷的方式,另外,它還具有輕微收斂和強力殺菌作用。檀香的知名度高普及全世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是有名的催情壯陽劑,和其他精油不同的是—-它的確具有激勵生殖器官達到預期的功效。

迷迭香
Rosemary

迷迭香精油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刺激功能非常顯著,因此像失去味覺、感官功能衰退或是喪失、語言功能損傷等感覺神經受到侵犯,以及暫時性癱瘓等運動神經受到侵害等情況都很適用。迷迭香就有著可增進記憶的美名,吸入幾滴迷迭香精油,可以讓思緒清楚明白,促進思考。迷迭香精油強大的穿透力使它成為治療呼吸系統的良藥,從普通感冒、鼻喉黏膜炎、鼻竇炎到氣喘等都很有效。

羅馬洋甘菊

可用來消炎、抗痙攣、安撫中樞神經。

羅文莎葉

適合任何人使用,包括兒童。它的抗病毒和刺激免疫能力很好,特別適合治療感冒,也很適合治療呼吸道感染,像是鼻竇炎和鼻喉黏膜炎(對於鼻腔黏膜炎引起的耳痛也很有效),如果感染入侵到胸腔,像支氣管炎、百日咳等。

松樹

主要用在治療呼吸和泌尿系統的感染和肌肉疼痛等方面,是很好的袪痰劑,也是非常有效的肝部殺菌劑,可以治療各類支氣管炎和咳嗽。松樹精油泡澡具有清新、除臭、刺激紓解肌肉痠痛的功效。松樹精油可以刺激循環系統,也可以緩解風濕痛和關節炎,以及運動過度造成的肌肉痠痛。

橙花

橙花精油的濃度太高,並不適合芳香療法使用,但經過適當稀釋之後,不論是當作按摩油,泡澡油或是護膚乳霜,都是芳香療法中最具有美的代表精油之一。橙花精油具有抗憂鬱、殺菌、抗痙攣和催情的效果;也有溫和的鎮定作用,迅速而有效地減輕壓力和焦慮,不過橙花油最大的價值在於它可以治療長期而嚴重的焦慮,還可以治療失眠症,特別是焦慮引起的失眠症,在睡前使用它來泡澡效果最好,橙花精油對皮膚非常好,可以刺激健康新細胞的再生,具有某種回復青春的魔力。

艾草
Mugwort

艾草含有非常高含量的側柏酮,它的毒性很高,很容易導致流產,適用症狀如:白帶、無月經、遲經、經痛、風濕、痛風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之黏膜發炎型感染病。

香蜂草
Melissa

香蜂草精油非常稀少,因此價格十分昂貴,主要功效在於它對生理和心理方面都有很好的撫慰效果。它是最常用來治療過敏的精油之一,不論是治療皮膚或呼吸道方面過敏症都很有效。

檸檬

檸檬精油最重要的功能,應該是它可以刺激白血球保護身體,抵抗感染的能力,在治療外傷和感染引起的病症時,這是非常重要的,各類刀傷或創傷都適合使用檸檬精油,它具有刺激身體免疫力,增強白血球功能的療效,此外,它還有止血的功能,幫助傷口血液凝固,也是強力殺菌劑。檸檬還能調順整個消化系統、肝臟和胰臟的功能也會受它影響,具有調理循環功能的功效,特別適合治療靜脈曲張,也可以治療高血壓及避免動脈硬化。檸檬也可以用來保養皮膚,具有溫和的美白作用,能增加皮膚的光澤,特別是頸部,如果每天使用,還可以淡化雀斑,具有收斂作用,能幫助油性肌膚減少皮脂分泌。

薰衣草

所有精油中以薰衣草的用途最廣,具有止痛、抗憂鬱、消毒、殺菌和解除充血腫脹的功用,還有降血壓、驅蟲、鎮定和回復健康的效果。綜合來說它的功效可分成鎮定、撫慰、平衡,或許薰衣草精油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它可以重建平衡狀態,不論是身體或心理,讓人的身心處在和諧的平衡狀態下自動痊癒。薰衣草精油具有殺菌和止痛的功效,因此非常適合治療燒傷和各種創傷,它還能促進傷口癒合,避免留下疤痕,薰衣草精油的止痛、消毒和殺菌的功效,使它非常適合用來治療感冒、咳嗽、鼻喉黏膜炎、鼻竇炎和流行性感冒。

茉莉

可以治療經痛和經期子宮痙攣等問題,陣痛初期用茉莉油按摩產婦腹部和下背部,可幫助產婦減輕疼痛並加強子宮收縮力,胎兒出生後,它還能幫助排出胎盤和產後復原。此外,茉莉油具有的抗憂鬱能力,可以緩解產後憂鬱症。

葡萄柚

可以治療體液遲滯、蜂窩組織炎和其他各種排毒不良所引起的病症,因此它是很好的利尿劑與解毒劑,也可以有效地刺激淋巴系統的功能。激烈運動後,用葡萄柚精油按摩肌肉,可以幫助排除乳酸,減少肌肉僵硬和酸痛。

德國洋甘菊

具備良好的抗發炎療效,最適合用來治療體內或體外的發炎症狀。可消炎,促進傷口癒合,對皮膚炎、感染性傷口、潰瘍和濕疹都有效。在婦科方面,使用洋甘菊精油進行按摩貼敷或是泡澡,都可以治療經痛和停經後出現的問題。在改善經前症候群方面,洋甘菊精油具有利尿作用,可減少體液滯留,同時它也有溫和的抗憂鬱作用,可以減輕經前所產生的壓力、憂鬱和易怒等情緒。

天竺葵

具有很好的殺菌和抗憂鬱能力,此外它還有收斂和止血的效用,因此適合治療創傷,幫助傷口復原。天竺葵精油也適合用來保養皮膚,它的味道清香,又具有收斂和殺菌的功效,可以平衡皮膚皮脂腺的分泌。天竺葵精油也具有刺激淋巴系統的功效,這項特性加上它的利尿功能,可以相互增強,協助身體排除多餘的體液。

尤加利

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具有非常強力的殺菌和殺病毒功效,也適合治療尿道感染,而它的利尿功能也比其他的精油更具療效。尤加利精油能治療燒燙傷,可以幫助傷口癒合,促進新組織生長。

佛手柑

治療尿道感染、憂鬱、焦慮及保護皮膚。佛手柑精油對尿道和外生殖器官的親和力很強,是最適合治療膀胱炎和尿道炎的精油之一。如果在罹患尿道炎的初期,使用佛手柑精油,就可以避免病菌擴大感染。

羅勒

治療各種呼吸道感染,如支氣管炎、咳嗽和許多發燒的情形。它也可以緩和痙攣,用羅勒精油在胃部輕輕按摩,可以緩和消化系統的不適,在腹部用羅勒精油輕輕按摩也可以減輕月經時的腹痛或是增加月經流量。

肉桂

肉桂具有抗痙攣的效果,對於消化的問題也有很大的幫助,舉凡消化不良、胃腸痙攣、結腸炎、胃腸脹氣、噁心以及腹瀉等等。肉桂對於經期的痙攣也有幫助,經期時,感覺窒悶及疼痛時,也可做為通經劑,因此在懷孕期間千萬不可使用。

洋茴香

鎮定消化系統,減輕月經疼痛,刺激乳腺分泌,治療心臟和肺臟疾病等。

松紅莓

具有和茶樹類似的特性:抗病毒、抗黴菌和強力的殺菌能力;它可以治療各種呼吸道感染的病症,如感冒、鼻喉黏膜炎、鼻竇炎、支氣管炎等,還可以順便清除鼻塞;它是適合皮膚的殺菌劑,可以治療刀傷、斑點、燙傷、疔癤、潰瘍等皮膚病症,久傷不癒的傷口尤其適用,松紅苺具有良好的抗阻織胺特性和抗過敏效果,它也是很好的局部止痛劑,可減輕肌肉痠痛和風濕痛。

玫瑰草

玫瑰草一直是用來治療發燒和感染等病症。它是非常有效的殺菌劑,治療腸胃炎等腸管感染症尤其有效,它可以在五分鐘內殺死大腸桿菌,另外,它也是消化系統的刺激劑,非常適合治療食欲不振或消化遲滯等病症。玫瑰草也很適合用來保養皮膚,具有保濕以及刺激,協助皮脂分泌的平衡,就像薰衣草和橙花精油一樣,玫瑰草可以刺激細胞新生,它的殺菌功能使它成為治療痤瘡,輕微皮膚感染甚至某些皮膚炎的良藥,如果長期使用,還可以撫平皮膚上的小細紋和脖子上的皺紋。由於玫瑰草精油具有宜人的味道和特殊的功效,因此經常加入護手霜、保濕乳液和各類皮膚保養品等產品中。

 

格格養生美顏館

格格養生美顏館

給妳好臉色
位在台北市南昌路一段95號4樓(中正紀念堂站捷運2號出口.森春玉器樓上四樓)
一個秉持專業護理師對妳的承諾
一個讓妳安心放鬆的美麗生活館
一個專為妳身心平衡照護的地方
營業項目:臉部護理 / 頸背放鬆 / 腹腔淨化養生護理 / 曲線雕塑專業護理 / 紋眉繡眉
凡購買義大利原裝進口礦物晶顏.即贈免費貴妃浴鹽去角質三堂

歡迎預約.專人為您服務
預約電話 : 02-2396-5777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